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

消費小神探突擊賣場

消費小神探 突擊賣場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王慧倫/台北報導】
2009.07.16 02:53 pm

消基會帶領一群小朋友上午赴大賣場出擊,檢查是否有未下架的阿華田機智豆,或商品過期情形。記者徐兆玄/攝影
為了讓消費者保護教育觀念向下紮根,消基會今早帶領34個「消費小神探」,前往北市內湖知名大賣場突擊檢查;小朋友聚集在食品區興奮翻動著冷凍櫃內的肉品、貢丸及冰品,被問到買東西時該注意什麼?小神探七嘴八舌回答了「保存期限」、「營養標示」,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認為,理論與實務並進才能讓消保教育落實在真正生活。
消基會從民國74年開始在每年的寒暑假辦理「小小消費生活營」,帶領小朋友學習廣泛消費資訊,希望能讓消費保護教育的觀念向下紮根。
雖然先前小朋友已經在教室內上過三天消費教育課程,來到賣場實地操作,不少小朋友在受訪談到「買東西時要注意什麼」時,意外出現讓人噴飯的答案,好比「要注意牛奶有沒有買一送一」、「要注意現在打7折還是5折」。
謝天仁在賣場裡忙著替小朋友解釋產品標示位置與重要性,他認為大人現在多半工作忙碌,小朋友平常都把時間花在補習課堂知識,反而輕忽生活事物,「為期一周消費生活營,我們在課程裡教導小朋友如何吃得安心,如何當個聰明的消費者,好比如何認識漂白劑、防腐劑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