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

我最喜歡的藝術活動

我最喜歡的藝術活動是吹笛子,因為我覺得笛子吹出來的聲音很好聽,而且還可以吹出很多好聽的流行歌曲和抒發情緒,所以我最喜歡的藝術活動是吹笛子。

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

做莎莎醬

三月二十四日,我們做墨西哥的莎莎醬。我們先把番茄、切細的洋蔥、香椿放到果汁機裡攪,攪完就可以吃了。如果想吃鹹一點,就加一點點鹽;如果想吃甜一點,就加一點糖;如果想吃酸一點,就加檸檬汁。我們這組因為某個隊員亂加鹽,結果變鹹了。我就加糖,結果太甜了。真難吃!

日本大地震

聽新聞說,日本發生了大地震,災情不但沒減輕,反而有海嘯和輻射外洩。早上我看新聞時,有一老夫婦在找在郵局工作的兒子,真可憐、東京鐵塔也被震歪。這些是對日本造成了許多影響:1.日本股市大跌。2.日本名產賣不出去。3.死傷慘重。4.賺不到錢。希望我們台灣能捐100億給日本救災。

體育課

100.03.14實習老師來幫我們上課,但我希望上體育課時,能多上一些和體操有關的東西。希望下次實習老師能聽聽看小朋友的意見。

我想對實習老師說......

我想和實習老師說:1.上課時要按照課本上,不要放音樂。2.要懂的班上的規則。3.不要在上課一直講答案,要讓每一個人發表。

五年級躲避球賽

100.3.8是我們的躲避球之冠亞軍爭奪戰。雖然我們大家都很盡力了,但還是要打輸一班。在第二場時,本來可以打贏,但因為我在想事情,結果被打中了,所以出局了;比賽輸了,我也知道哥哥會哭,所以我認為,要是我沒有恍神,那就不會輸了。

把握時間的重要

時間就像生命一樣,一分一秒的過去,一去不回。時間非常珍貴,買不到,也不能像錢一樣存起來,所以我們要好好利用時間,不要虛度光陰。

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

我最喜歡的動物

我最喜歡的動物是DOMO和懶懶熊,因為他們好可愛。DOMO呆呆的樣子好好笑,記得有一次,她拿耳機的插頭亂插,有夠好笑的。懶懶熊他有夠可愛的,圓圓的頭,可愛的臉,讓我好喜歡。

校外教學


今天老師帶我們全五年級去天文館,我學到許多關於八大行星的許多知識,我知道了天王星是第一顆被望眼鏡發現的行星,自轉軸和軌道幾乎平行,是躺在軌道的行星。還有金星在夜空的亮度僅次於月亮,中國古時稱「太白」,大氣壓力是地球的90倍,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,因溫室效應,使表面溫度高達470度。木星是太陽系中,質量與體積最大的行星,以9.9小時,快速自轉一週,表面有明暗相間的環與帶。參觀完八大行星後,我們去聽星星的介紹,但因為時間短125號又一直說話,害很多想聽的人都沒聽到,希望下次不要讓他們去天文館參觀,讓想聽解說的人去就好了。

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

我的好朋友

我的好朋友有好多人,有張哲連、黃昱惟、饒玉喆、林奕成、林哲偉、張亞庭.......等。我最好的朋友是連婕希、林湘庭、郭珈孜。連婕希是一個值得尊敬和信賴的人,大家都叫她『媽媽』她個性文靜、保守,就算有人強迫她說,她也會爭取告訴她秘密的那個人的同意才說,她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以朋友的意見為主,都不會計較。林湘庭她很值得相信和學習,她是一個守口如瓶的人,和連婕希一樣,她的體操很厲害,會做很多一般同學不會做的動作。郭珈孜她是我3年級的同學,和我志趣相同,和我是麻吉。

反霸凌心得

我覺得霸凌會造成許多嚴重的後果,所以最好不要霸凌。我們班上也有發生類似的霸凌事件:蘇xx排擠別人,叫大家不跟他做朋友,還要大家欺負他,像這樣的行為我好討厭,但有些人還是喜歡這樣,所以我們千萬不要像他們那樣,要當一個好同學。